泰国南部多地爆炸后总理下令加强安保

作者:李颖 杨舟 来源:新华社
2016-08-12 18:48:19

新华社曼谷8月12日电(记者李颖 杨舟)泰国南部多地接连发生爆炸事件后,总理巴育12日下令加强在全国主要城市、旅游景点及地标建筑的安保措施。中国驻泰国大使馆也提醒在泰中国公民注意安全防范。

泰国政府发言人讪森当天表示,总理巴育已签署紧急命令,要求相关机构在人群密集地点加强安保措施,严防爆炸事件再次发生。此外,巴育还向爆炸事件遇害者家属表示慰问,并要求外交部妥善处理爆炸中受伤外国游客的相关事宜。

泰国警方说,针对11日夜间发生在巴蜀府华欣县的爆炸事件,目前已抓获两名涉案嫌疑人。不过副总理巴维表示,嫌疑人和幕后主使的身份还有待确认,但一定会将罪犯绳之以法。

12日是泰国母亲节,即诗丽吉王后的生日,泰国政府宣布将按原计划举行一系列庆祝活动,并呼吁民众不要恐慌,但要提高警惕,若发现任何可疑情况随时向警察或安全部门报告。

中国驻泰国大使馆12日也发布专门公告,提醒在泰及拟来泰中国公民关注当地安全形势,加强安全防范,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地点。使馆要求中国公民在泰遇紧急情况时拨打报警电话191、提供中文服务的旅游警察热线1155,及中国驻泰国使馆领保电话085-483-3327等相关电话求助。

11日,泰国南部巴蜀府华欣县、董里府发生数起爆炸。12日,素叻他尼府、普吉府、巴蜀府华欣县、攀牙府又接连发生多起爆炸。这些爆炸已造成至少3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这张8月12日拍摄的手机照片显示,警方在泰国南部巴蜀府华欣火车站执行搜爆任务。新华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