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主要机场罢工 旅客行程遭延误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8-12 18:48:19

中新社悉尼8月12日电 澳大利亚联邦公共服务工会继续开展关于薪资和工作待遇的长期抗争,12日凌晨在一些国际机场发动了为期24小时的罢工。旅客行程遭到延误。

据知,澳大利亚移民部和边境保护工作人员等数千名机场工作人员参与了罢工,而来自农业和水资源部的工作人员也将举行一场停工集会。

此间《澳洲日报》12日引述该工会全澳书记弗洛德的话说:“这场纠纷已经有3年了,但特恩布尔总理却不打算做任何事,说任何话来解决问题。”

弗洛德表示,特恩布尔可以通过和我们合作,来避免未来的罢工行动,包括更加广泛的跨联邦公共部门的罢工。

澳大利亚移民部长达顿11日表示,联邦公共服务工会在利用边境部队的工作人员,当人们出国时,却发现机场的边境部队人员正在罢工,这会让人产生挫折感。

达顿说:“工会的目的就是让人们受挫,以便政府同意加薪,而我认为这对于其他的公务部门是不合理的。”(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