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俄或因克里米亚事件与乌克兰断绝外交关系

来源:国际在线
2016-08-12 18:48:19

国际在线专稿:据俄罗斯卫星网8月12日援引俄《消息报》的报道称,俄罗斯正在考虑各种方案强硬回应乌克兰国防部特工机关试图在克里米亚策划破坏活动的事件,在讨论方案中包括断绝外交关系。

《消息报》称,俄罗斯对乌克兰该行为的回应方案之一可能是关闭俄外交机构并召回大使馆所有外交人员。消息人士表示:“俄罗斯正在研究这个方案,但最后的决定权仍然属于国家元首,他将根据所有收集到的资料全盘考虑后做出决定。”

俄联邦委员会国际事务委员会副主席贾巴罗夫认为,俄乌关系如今相当冷淡,鉴于最近的事件,俄罗斯必须重新考虑与乌克兰的关系。

俄联邦安全总局10日表示,该局近日在克里米亚阻止了由乌克兰国防部特工机关策划的系列恐怖行动,行动期间俄联邦安全局一名工作人员和俄国防部一名军人牺牲。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俄不会坐视两人的死亡。乌克兰国防部对俄联邦安全局的说法予以否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