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企业贷款减少 温彬:投资增速下滑影响融资需求

来源:中国网财经
2016-08-12 19:06:19

中国网财经8月12日讯 央行最新发布的7月金融统计数据报告显示,7月狭义货币(M1)余额44.29万亿元,同比增长25.4%。当月人民币贷款增加4636亿元,同比少增1.01万亿元。分部门看,住户部门贷款增加4575亿元,非金融企业及机关团体贷款减少26亿元。

对于7月份的金融数据。中国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认为,7月新增人民币贷款4636亿元,其中4575亿元投向了居民部门,反映当月以按揭贷款为主的零售贷款需求依然旺盛。

相比于上半年非金融企业及机关团体贷款增加4.53万亿元,7月份非金融企业及机关团体贷款减少26亿元引人关注。温彬认为,企业部门贷款主要受两方面因素影响。“一是因为当月M1同比增长25.4%,连续5个月保持快速增长,从总体看企业资金比较充裕;二是受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持续下滑的影响,企业部门融资需求也在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