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协发布《证券经营机构参与打击非法证券活动工作指引》

来源:中国网财经
2016-08-12 19:06:19

中国网财经8月12日讯 中国证券业协会今日晚间发布《证券经营机构参与打击非法证券活动工作指引》通知,要求会员单位应当认真学习、理解《指引》,切实按照《指引》的要求参与打非工作。各公司应不断提高客户服务水平,满足投资者多样化的理财需求,通过扩大正面宣传,引导投资者远离非法证券活动。

通知称,为加强投资者保护,维护中国证券业协会会员单位合法权益,指导会员单位充分发挥合法机构的作用,参与打击非法证券活动,中国证券业协会在认真总结打非工作经验及进一步完善打非工作内容的基础上,按照打非工作新形势、新要求,全面启动对《中国证券业协会会员单位整治利用网络等媒体开展非法证券活动工作指引》的评估工作,并在评估基础上,形成《证券经营机构参与打击非法证券活动工作指引》。2016年8月11日正式发布《证券经营机构参与打击非法证券活动工作指引》(以下简称《指引》),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指引》明确了会员单位参与打击非法证券活动的宗旨、依据和适用范围,进一步明确了证券经营机构参与打非工作机制的基本要求、对非法证券活动的监测处理情况。这是协会推动证券行业履行社会责任的一项具体措施。

协会要求证券经营机构积极、主动地参与打击非法证券活动,按照《指引》的要求切实将打非工作纳入到日常经营管理和业务流程之中,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同时,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深入了解客户需求,积极创新业务与产品,努力提升服务质量,广开正道,不断压缩非法证券活动的生存空间。

协会同时要求证券经营机构在开展投资者教育活动时,要把防范非法证券活动作为一项重要内容,充分揭示非法证券活动的特征和危害,不断提高投资者的辨识和防范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