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名兄弟一起发烧苏宁开启818“社团式营销”

来源:中国网
2016-08-12 19:06:19

“无兄弟,不发烧!”7月26日,在818发烧星球登陆仪式上,苏宁云商COO侯恩龙的这句口号,斩钉截铁,让人印象深刻。

进入8月,这句颇有江湖豪情的口号,开始在众多APP中得到印证,而一个又一个“兄弟”开始浮出水面。侯恩龙所说的“兄弟”,其实是100个超级APP。

显然,此次818发烧节,苏宁集结了豪华的朋友圈,一起发烧狂欢,开启了一种全新的“社团式营销”玩法。

100个超级APP 818发烧节大聚会

100名兄弟一起发烧苏宁开启818“社团式营销”

说起苏宁易购的朋友圈,大家首先会想到的,就是各大供应商。

供应商朋友越多,消费者在苏宁易购能够买到的产品就越丰富;苏宁易购和供应商朋友的关系越铁,消费者购买相同的产品,就能更迅速、更便宜。此次818发烧节,依托供应商朋友,苏宁易购上确实有不少物美价廉的独家新品、定制产品亮相。相同产品的价格,同其他零售平台相比,也具备明显的优势。

不过这次,苏宁易购还发动了另一种朋友圈——陆续将有共计100个超级APP一起参与发烧,消费者可通过这些APP轻松进入苏宁818主会场,也可以直接领取苏宁易购818发烧节的红包券、优惠券。

本次参与发烧的这100个兄弟、朋友,几乎涵盖目前所有行业的超级APP,包含了购物、旅游、娱乐、母婴、工具和生活六个大维度。比如,购物类有百度糯米、饿了么,旅游类有携程和同程,娱乐类有聚力、乐视、天籁K歌等,母婴类有辣妈帮、育儿网等,工具类则包含汽车报价大全、巴士管家,生活类则包括了券妈妈等。

从APP朋友到苏宁易购 只需轻轻一点

100名兄弟一起发烧苏宁开启818“社团式营销”

  (图:券妈妈APP首页上领取818发烧节红包)

818发烧节期间,苏宁易购和这100家APP共同搭建了一个非常大的超级朋友圈玩法:首先,是在各APP上进行818活动的红包引流;其次,临近818,将有30家APP会全面开屏曝光818发烧节,将用户引导至苏宁818发烧节页面,估计届时能达到上亿曝光;最后,通过这些涵盖各领域的APP,发放价值20亿的优惠券。

这意味着,消费者在使用这100个APP的时候,不会错过爆款商品和苏宁易购的优惠,可在这些APP上直接领取到苏宁易购优惠券、818发烧节红包,看到爆款商品的活动时,可以直接购买,并轻松链接到苏宁易购818主会场。跳转,只需手指轻轻一点。

8月10日,记者打开券妈妈、流量银行等APP时,已经可以看到818发烧节的活动链接,点击链接,输入手机号码,可领取818购物优惠券。领取的优惠券会直接发放到绑定该手机号码的苏宁易购账户内,供用户818购物时使用。接下来的日子里,苏宁朋友圈的更多APP将陆续参与进来,更多朋友圈玩法也将陆续得到解锁。

“对消费者来说,100个超级APP的818大聚会,使得818发烧节更加触手可及。消费者在享受其他APP服务的同时,通过818发烧节在这些APP上的曝光,针对性产品的推荐,从而发觉、释放自己的消费需求,并利用红包、优惠券,在苏宁易购享受到实实在在的优惠。”苏宁易购市场相关负责人解释。

活动力度投入空前,未来将做更多尝试

“不管是在合作数量上,还是在资源投入上,这是苏宁易购有史以来投入力度最大的一次活动。我们预计红包领取用户将达到1000万 ,日均将获得超10亿次的曝光。”侯恩龙如此评价此次活动。

实际上,如此大规模的APP聚会,进行电商活动的引流、资源互换和优惠券发放等,在行业内也是非常罕见。

网友们纷纷表示,最近着实被苏宁易购的“818发烧节”给刷屏了,无论打开什么APP,总能看到发烧节的身影。“天气这么热,还发这么高的“烧”,看来818的力度有点猛。得去瞧瞧。”

而未来,苏宁易购将在本次超级APP大聚会的玩法基础上,结合自身在商品、物流、支付、金融和后台大数据等方面的零售资源和能力,做更多的尝试,让流量变现。优化渠道,打通产品在不同平台上的销售,满足消费者多场景购物的需求,让消费者可以在单一平台上体验到更多样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