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黄金价格35年来表现最强劲 已上涨25%

作者:邓益伟 来源:和讯网
2016-08-12 10:58:06

和讯网消息 8月11日,世界黄金协会发布2016第二季度黄金需求报告,受益于2016年第二季度15%的持续增长,上半年黄金总需求达到2,335公吨,为上半年需求量历史第二高纪录。事实上,今年上半年是黄金价格35年来表现最强劲的上半年,金价已上涨25%。

据和讯网之前报道,今年为止黄金期货价格已经攀升了26%,至1333美元/盎司。随着市场做多黄金的交易越来越多,华尔街券商Convergex首席市场策略师Nicholas Colas指出,黄金ETF今年已经吸引资金162亿美元,扭转了2015年下半年27亿美元资金净流出的局面。

同时,数据显示,2016年第一季度全球黄金ETF增持规模为364公吨(去年同期增持规模仅有26公吨),这一规模使今年一季度成为2009年以来黄金ETF需求量最高的一个季度。

市场分析认为,由于英国脱欧公投导致全球金融市场动荡,并进一步削弱了美联储加息的预期,国际黄金价格当月累计上涨8.8%,今年以来已经累计飙升近29%。黄金自英国公投退欧以来上涨了约100美元,市场分析认为,忧心忡忡的投资者纷纷将资金投入避险资产。此外,黄金的反弹也受土耳其政变等地缘政治冲突加剧,导致避险升温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