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准幼儿园财务管理 育才借助并购乘风而起

来源:光明网
2016-08-12 10:55:40

7月20日,郴州育才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正式宣布与北京蝉鸣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协议。北京蝉鸣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将并购郴州育才科技有限公司的品牌、业务等全部资产,包括其核心产品育才幼儿园管理软件。双方将继续在幼教领域深耕,进一步为幼儿园提供更多创新服务。

近年来,随着国家对学前教育的日益重视,幼教行业的发展已取得较大进步。但来自国家教育部所公布的数据显示,我国现有的幼儿园数量与质量仍难以满足现实市场的需求。尤其在二三线城市以及农村地区的幼儿园依旧面临诸如资源不足、管理理念落后、运营效率低下等困扰。其中,大部分民办幼儿园由于属于家族式管理,缺乏专业会计人员,运营模式效率低下,在最关键的财务管理方面经常出现假账、错账等问题,导致资金浪费,增加园所成本。这一困境将直接导致大部分幼儿园在第四次婴儿潮到来之际面临更大发展挑战。

因此,在国家政策积极推行“互联网+”的大环境下,利用互联网建设“智慧幼儿园”提升幼儿园管理品质,提升管理效率,增加竞争实力已经成为行业发展必然趋势。

而作为一家成立于2010年的高科技公司,育才专注于幼儿园财务管理软件开发,依靠湖南大学、中南大学等高级学府的背景,打造了一支具备高学历、丰富软件能力的技术团队,其所开发的育才幼儿园管理软件以创新型的精细化管理方式,可为幼儿园提供财务管理、员工管理、资产管理、考勤管理等12项功能服务,覆盖幼儿园日常管理全部环节。截止目前已为全国数千家幼儿园提供管钱、管人、管事、管物的一站式解决方案,提升其幼儿园管理效率。

据悉,育才幼儿管理软件最核心的财务管理功能,不仅可以通过日清月结等各项精细功能规范园所财务管理,同时还具备自主设置的优点,使得园长可依据自身需求灵活设置管理方案,极大的拓展了软件的普及适用性。

作为收购方北京蝉鸣一直致力于幼教领域的服务创新,并在行业内居于领先地位,已经开发出知了app、园小宝幼儿园管理平台、益师堂幼师培训平台等众多创新产品,形成覆盖幼儿园、幼师、幼儿、家长的完整幼教服务生态体系。

对于本次收购,“育才科技”总经理邓冠成表示:“此次收购协议的达成,将使我们和蝉鸣优势联合,借助蝉鸣强大的技术优势和渠道优势,使我们对于幼教行业的发展更有信心”。

(网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