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差价合约提醒:正视投资风险,远离理财骗局

来源:东方网
2016-08-12 10:55:40

人们都说虽然2016年仅仅过去一半儿,但是2016年的投资理财市场已经足够“折腾”,很多投资者为了安全的考虑,没有轻易的进行下一步投资理财计划,耐心等待着新的机遇。但是就在前两天,隐藏的杀手出招了,该来的终究还是躲不过。只能轻叹一句在投资理财的市场,受伤总是难免的···

新西兰PEX的理财分析师告诉大家,这招式到底有那些伤害。首先大家要明白的是它其实是一份银行理财监管文件的征求意见稿。据悉《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现已下发至银行,这是重点,敲黑板、请注意!只是征求意见,目前还没有正式执行。但是已下发银行的话便意味着自2014年12月以来搁置的这份征求意见极有可能近日重启。

据了解,银监会于本月已初步形成了新的银行理财业务监督管理办法意见征求稿,并召集部分银行进行深度讨论。此版本调整较多,可谓是“史上最严”。但是我们普通投资者最关心的是,具体的影响到底如何呢?

新西兰PEX的理财分析师认为,新规的主要目的是降低银行理财风险,将银行理财业务更深层次地纳入到银监会的监管体系之下。在新规落实后,目前普遍存在的、用“非标”资产配置拉高收益的现象料将减少,银行理财产品的整体收益可能会呈下降趋势,但是新规对国债、大额存单、信托产品等标准投资的影响不大,投资者在购买“非标”投资产品时也可能得到更好的保障。新规实施后银行理财产品会更具银行理财产品的“标准”:低风险、低收益。股市看到这份监管文件表示表现为大跌,那就说明,目前宽松的货币政策,有更多理财资金流向债市和股市。

“史上最严”文件发布这件事情除了对资本市场本身有影响之外,对理财本身也有巨大影响,资产荒的背景本来就是钱多项目少,现在又对资金的投向加了紧箍咒,那么理财的收益会进一步的降低。降低之后会有挤出效应,无非这么几种方向和去处:直接自己拿出来进股市、进楼市、进实体经济、甚至去境外寻找高收益资产。

但是目前现在股市动荡、经济大环境不太好,楼市上演着最后的“疯狂”泡沫随时可能破裂,境外寻找高收益资产似乎成了最佳选择。这其中不得不提的便是差价合约,差价合约交易覆盖全球20家以上主要交易所,上万家投资有限公司,2,500个以上品种选择更加多元化,而且相对传统股票实物交易具有很多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