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众银行在港获“互联网金融大奖”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8-11 16:48:28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1日讯 由香港互联网专业协会主办,香港互联网金融协会、深圳市互联网金融协会合办的首届“互联网金融大奖”8月9日举行颁奖典礼。该奖项旨在发掘出色的互联网金融机构、推动金融机构的科技创新和嘉许优秀金融技术先驱,受到了业内广泛关注。本次比赛分为持牌金融机构、新兴互联网金融企业和互联网金融技术提供者3个组别,共有约100家来自香港、内地和海外的企业参与了本年度各奖项的竞逐。

作为国内首家互联网银行,深圳前海微众银行获得了持牌金融机构组的金奖。据了解,微众银行在去“IOE”、大数据征信、金融科技等方面做出了卓有成效的探索,是国内互联网金融不断创新与完善风控道路上不可或缺的一员。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金融业的发展,互联网金融逐渐走入主流市场,与传统金融发生紧密融合。在为商界培育领袖的过程中,传统企业的转型和适应互联网时代一直是重要课题。很多优秀的互联网金融技术提供者在帮助传统企业转型中找到商机,并以金融科技作为新业务增长点。

据悉,此次大奖加入了跨境合作的元素,如深港合作,以鼓励更多创意,共同突破思维,用新经济跨领域视野看待互联网金融,也充分体现了互联网打破地域界限的特色。本届评判团由多位来自金融和资讯科技界的领袖组成,让参赛企业能在和评委的交流中得到更全面的指导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