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宁体育上半年净利1.13亿 去年同期亏损2900万

来源:网易财经
2016-08-11 16:48:28

8月11日讯知名运动品牌李宁体育今日发布2016财年中期业绩。财报显示,截至2016年6月30日半年内,李宁体育营收为35.96亿元,同比上升13%;期内经营利润为1.53亿元,同比上升167%;今年上半年李宁体育净利润1.13亿元,较去年同期-2900万元大幅改善。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李宁体育整体毛利率为46.7%,较去年同期的45.2%上升1.5个百分点,对于毛利率的提升,李宁方面表示,主要是由于毛利率较高的新品销售占比上升。

发现,今年上半年,李宁体育电商业务发展迅速,数据显示,其电子商务虚拟店铺业务按年增长略高于70%。李宁方面在回复网易财经的邮件中指出,今年上半年销售同比增长超过一倍,预计下半年将继续保持增长。分析师向网易财经指出,电商业务的增长有效改善了李宁公司库存结构及库销比,提高产品周转速度和运营效率。

在业绩说明会上,李宁集团始创人兼执行主席李宁指出,李宁公司未来将从多方面提升运营能力。“超越以‘性价比’取胜的局限,通以‘性能’及‘功用’吸引爱好运动消费者”。据悉,李宁体育方面表示,其2016年计划净增销售门店300-500家的目标不变,这也代表,李宁体育多年的“关店”模式正式告终。

此外,在财报中,李宁方面还表示,李宁集团已确定出售红双喜10%的股权,交易出售完成后,集团将不再将红双喜并表,而是转为以联营公司方式入账,因此今后其将不再为集团的可报部分。“于二零一六年六月三十日止六个月业绩中,红双喜被重新划分为持有待售及终止经营业务”。

据网易财经此前报道,去年10月,李宁公司发布公告称,该公司将旗下红双喜有限公司10%的股权卖给李宁的主要股东非凡中国的全资附属公司,交易金额为1.24亿元。交易完成后,李宁将间接持有红双喜47.5%的股权,并仍为该公司最大股东,而非凡中国将间接持有红双喜10%的股权,与此同时,红双喜将不再是李宁的附属公司。据了解,通过出售红双喜股权以及相关交易成本后,李宁此次预期出售收益净额超过约2亿元。

资料显示,红双喜主要从事“红双喜”品牌乒乓球和羽毛球器材的研制、制造、市场推广及分销,是中国最大的乒乓球器材制造商以及多项国际锦标赛赞助商。2007年,李宁花费3.05亿元通过旗下的全资子公司上海悦奥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进行收购,交易完成后,李宁体育成为控股红双喜集团57.5%股权的的第一大股东。(陈俊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