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金融发展迅猛 广发银行乘势而上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8-11 16:48:28

中新网8月11日电 中国的互联网金融产业在过去几年间以惊人的速度迅猛发展,用户人数、市场规模等多项指标均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广发银行顺势而上,进一步发力“互联网+银行”,参与到社会经济活动的各个场景,加速在移动金融、消费金融等核心领域布局,为客户提供场景化、智能化的泛金融产品和服务。

广发银行顺应互联网趋势

广发银行早在2013年5月就已经率先将网络金融提升为全行战略,并提出致力于成为中国互联网金融服务首选提供商。同年10月,成立网络金融部。此后,广发围绕“平台金融、跨界金融、O2O金融”这三大方向,大胆布局移动支付、直销银行、互联网资金存管等领域。2015年6月,广发银行围绕“开放、分享、低门槛”的普惠金融理念,推出其自营自建的直销银行产品——广发有米直销银行。上线仅仅半年便拥有了超200万注册用户。除此之外,广发银行还探索了线上投融资信息中介平台、尝试搭建跨界合作网络信贷平台、打造电商服务平台。并积极与阿里、百度、网易、中国银联、移动运营商、工业园区、垂直类电商以及大学校园等各类市场主体开展跨界合作,建立良好的互联网金融生态环境和产业链。

广发银行董事长董建岳向记者介绍,目前,广发银行电子渠道业务替代率已达97%。通过差异化竞争,在银行业发展增速放缓的2015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3%,五年年均复合增长率超过20%。

客户体验引导产业升级

董建岳回应称,广发旨在通过轻资本、轻资产的方式为客户提供优质金融服务,打造“网络银行”,提高客户体验。未来将进一步发力“互联网+银行”,打破传统业务边界,深度参与到社会经济活动的各个场景,加速在移动金融、消费金融等核心领域布局,为客户提供场景化、智能化的泛金融产品和服务。

2016年,Apple Pay的强势入华,让以广发为代表的信用卡发卡行积极与其合作。而这一移动支付全新体验,使得银行业移动支付在微信、支付宝等强大的第三方支付竞争对手面前,打了一个漂亮的“翻身仗”。广发银行一直致力于非接支付的研发及应用,以提高客户支付的体验。

广发银行网络金融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广发银行将在“有智慧,无边界”的网络银行路上顺势而为,全面升级用户体验,促进普惠、绿色金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