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作者:杜芳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8-11 16:48:28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1日讯(记者杜芳)今天从中国气象局获悉:来自气象部门的监测显示,目前在我国东南沿海地区有对流云团发展,它将给福建、广东等地带来较强降雨。中央气象台已于8月11日10时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11日14时至12日14时,福建东部和南部、广东东部和西部、江西南部、湖南东南部、广西中部和南部沿海、海南岛中北部、云南中部和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其中,福建南部、广东东部等的局地有大暴雨;上述地区局地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最大小时雨强60毫米以上。此外,内蒙古河套地区和黑龙江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

另外,今年第6号台风“康森”的中心今天早晨5时位于美国关岛东北方约121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0级,中心最低气压为982百帕,7级风圈半径100公里至280公里,10级风圈半径30公里至60公里。 预计,“康森”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加强。“康森”未来对我国无影响。

据气象专家介绍,目前西北太平洋上有多个台风胚胎活动,未来10天内有望发展为台风,其中有1至2个台风会对我国造成影响。

今天白天,江淮西南部、江南中东部、江汉东部和西部以及四川盆地东部等地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预计11至15日,上述地区的高温天气还将持续,并逐渐扩展至江淮、江汉、黄淮西部和南部、陕西关中地区、山东半岛等地,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可达37℃至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