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岳阳一企业大肆收购地沟油加工食用油 当地警方已介入调查

来源:新华网
2016-08-11 12:15:28

新华社长沙8月10日专电近日,有媒体报道《起底湘粤跨省地沟油村产业链》称,“岳阳汨罗一家名叫湖南越大油脂公司大量收购地沟油,并精加工成食用油”。记者从岳阳市相关部门调查获悉,这家公司并不在岳阳汨罗境内,而是位于岳阳屈原管理区。据岳阳屈原管理区介绍,目前,当地公安局和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已经介入调查。

据媒体报道,“湖南越大油脂公司用潲水油提炼出来的地沟油,冠以食用油的名义送往食品加工企业生产”。对此,屈原管理区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回应称,近日,屈原管理区公安局与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到这家公司进行了调查取证,这家公司相关负责人声称,他们生产的是工业用油,这些工业用油被送往广东一家企业,并非在湖南境内销售。

记者从屈原管理区宣传部和当地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近日,执法人员在这家公司发现,这些收购的油被装在贴有食用油标签的桶子内,执法人员怀疑这家企业生产的是食用油。当地公安机关将联合广东公安部门进行联合调查取证,一旦锁定这家企业将地沟油加工成食用油的证据,将立即查封企业。

据悉,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该企业生产的油料及工具已被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