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副部长刘利华带队赴上交所调研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08-11 12:15:28

中国证券网讯 记者8月11日从工信部获悉,为深入了解各地产融合作工作开展情况,推动《中国制造2025》加快实施,2016年8月3-4日,工信部副部长刘利华带队赴上海证券交易所、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进行了产融合作专题调研,工信部部财务司、装备工业司和财政部国防司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刘利华与上海证券交易所理事长吴清等进行了工作会谈,并就落实工信部与上海证券交易所有关合作事项进行了讨论。在谈到下一步工作时,刘利华表示,工信部将发挥熟悉产业政策,了解行业企业的优势,将纳入各级政府支持、行业示范带动作用强、有资本运作需求的企业名单推荐给上交所,上交所按照要求独立审核,为符合条件的企业融资需求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同时,双方还可以通过组织培训等方式,开展重点企业利用资本市场辅导,引导重点企业开展直接融资,发挥好资本市场支持实体经济的作用。

在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金壮龙的陪同下,刘利华实地考察了总装制造中心,详细了解了中国商飞公司有关财政、税收、金融政策诉求。刘利华表示,发展大型客机是国家战略,工信部将积极协调相关部门为大型客机发展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在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刘利华听取了上汽集团(600104,股吧)产融合作以及产业链融资情况的汇报,对上汽集团财务公司立足汽车主业,为全产业链上用户提供专业化、市场化、综合化金融服务,积极构建金融综合生态圈的经验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如何更好地发挥财务公司作用进行了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