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子星企明星亮相黑马创交会 发布首届企业理财节

来源:东方网
2016-08-11 12:15:28

2016年8月,由创业黑马、达晨创投、“看见未来”B2B联盟联合主办的第二届黑马创交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会上,专注一站式企业金融服务的中子星优财宣布启动全网首届“企业理财节”,为中小企业提供专业的企业现金管理服务。

创业黑马董事长牛文文、IDG资本合伙人牛奎光和达成创投合伙人傅仲宏与中子星优财创始人张鹏共同宣布“企业理财节”开始,并对中子星旗下的企业金融服务“企明星”寄予厚望。

牛文文表示:“资本寒冬中,企业更要利用好自己手上的宝贵资金,提升资金使用效率,为发展蓄力。中子星的企明星正好能为中小企业提供这样的服务。”据了解,创业黑马也是中子星企明星的企业客户之一。

 

中子星企明星亮相黑马创交会 发布首届企业理财节

中子星优财是联想控股成员企业之一,也是创业黑马战略合作伙伴,以及“企业财务金融服务黑马公司TOP10”之一。中子星企明星能为企业提供日常经营需要的现金管理、供应链金融、投融资对接、财税规划、上市咨询等多项与金融相关的产品和服务。以现金管理为例,企明星可以为企业提供T+1申赎的年化收益5.18%的活期产品,在不影响企业使用资金的前提下,最大程度为闲置资金增值。

在“黑马伙伴”的筛选过程中,超过5000家企业服务商参与角逐,入围名额仅有40家,筛选率超过100:1。中子星企明星秉承“拒绝资源闲置,让每1分钱每1秒钟都能为企业创造价值”的服务理念,在保证企业现金流安全的基础上,通过专业投资管理和多元资产配置,实现企业资产的保值增值,助力企业成长,成为“黑马伙伴”计划首批入围的40家服务商之一。在第二届创交会上,中子星企明星达成意向交易800万,为全场总额最高。

 

中子星企明星亮相黑马创交会 发布首届企业理财节

中子星创始人张鹏在创交会上的演讲中讲到,很多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的老板在面对各种各样的金融工具和机会时十分迷茫,比如有个投资项目看上去不错,到底该不该投?或者是在实业中辛辛苦苦赚的钱,应该怎么保值增值?很多企业做到几十亿规模,却还是简单的家族企业,财务可能是亲戚朋友,只会管帐,不懂怎么融资、投资。中子星企明星的初衷,就是为这样的企业提供专业的一站式金融服务,解决中小企业在金融问题上的各种痛点难点。

“一个好的CFO年薪几十万、上百万很正常,对于很多企业来说负担不起,而企业要快速健康地发展,又离不开懂金融的核心人物。所以中子星企明星致力于成为中小企业的专家级CFO外脑,为企业提供超高性价比的专业金融服务。”张鹏表示,这是一个万亿规模的刚需市场。

金融是非常垂直的领域,中子星核心团队成员都来自瑞信、瑞银、国开行、民生、平安等国内外顶级的金融机构,具有很强的专业金融能力,可以获得普通企业接触不到的金融资源。这也是中子星企明星的核心竞争力。

张鹏对记者表示:“我们能够100%站在企业的立场来审视各种金融工具和机会,而且可以给企业争取到他们自己拿不到的‘组团价’,甚至可以为企业提供管理升级、互联网转型等多方面的增值服务,这些都是银行做不到的。”

 

中子星企明星亮相黑马创交会 发布首届企业理财节

目前,中子星企明星的交易规模在4个月内突破了4亿元,企业会员已经超过300家,包括红螺食品、业之峰、友宝、悟空保、拼豆宵夜、山脉户外、唯修汇等等,涵盖了互联网、家装、健康、金融、制造业等多个行业的创业公司和传统企业。

获得众多企业青睐的中子星优财便获得大河创投领投的3000万人民币投资。目前中子星已配置资产规模总额超过25亿元。同时,背靠联想控股、海尔集团等投资亿元级别母基金,帮助产业资本开拓资本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