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国资委:“十三五”期间将打造10-15家上市公司

作者:李萌 来源:新华网
2016-08-11 12:24:28

北京市国资委10日发布的《北京市国资委国有经济“十三五”发展规划》显示,“十三五”期间,北京将努力打造10-15家上市公司,进一步深化改革,推进企业改制上市。

北京市国资委副主任杨秀玲介绍,《规划》设定了17项可量化、可考核的主要指标,其中包括“打造10-15家国内行业领先、实力强、规模大、品牌好的上市公司,每家竞争类企业至少控股1家上市公司”等新增内容。

杨秀玲表示,“十三五”期间,北京还将继续努力壮大一批优势上市公司,统筹利用上市公司资源,推进具备条件的优质资产注入上市公司,打造一批治理优、资本回报高、竞争能力强、市场形象好的公众公司。

记者了解到,截至2015年底,北京市属企业资产总额已突破3.4万亿元。“十二五”期间,北京市国资系统上市公司达54家、股票59支,其中新增上市公司15家。同时,实施了10个一级企业重组项目,将直接出资企业调整至45家,退出劣势企业534户,压缩四级及以下企业649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