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简政放权 银监部门再出实招

作者:宗满意 来源:厦门日报
2016-08-11 08:29:00

本报讯(记者 宗满意)今年以来,厦门银监局继续把简政放权作为推动职能转变的突破口,进一步落实银监会简政放权政策要求,持续提升辖内银行业市场准入工作有效性。

对于金融机构新设分支机构,该局推行合并审批,缩短时限。对中资商业银行和外资银行的新设支行,不再区分筹建和开业两个阶段进行审批,其筹建改为报告制。在对农村中小金融机构在注册地辖内设立支行、筹建实行事后报告制的基础上,该局将农村中小金融机构注册地辖区外支行的筹建改为报告制,极大地缩短了审批时限。

在做好审批的同时,厦门银监局还积极优化服务,激发金融机构的活力。该局简化银行业高管跨行平级调动审批,取消现任银行业高管人员在同质同类银行业金融机构间平级调动或改任较低职务的任职资格审查,改为事后报告制,激发金融市场人才活力,促进金融人才合理流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