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三”为纳税人带来新感觉

作者:康翊 张民 来源:湖北日报
2016-08-10 17:00:57

湖北日报讯 “办业务的时间快多了。”

“感觉操作规范了好多。”

“国税地税用一样的界面,清楚明白,我都能看懂他们在操作什么……”

如果你来到十堰市郧阳区国地税联合办税服务厅,你肯定会听到纳税人的各种赞许。因为在8月8日,“金三”系统正式上线运行,在办税服务厅办理业务的纳税人,在咨询相关的业务之外,对“金三”也多了一份好奇和关注。

“金三”是金税三期工程的简称,是国家税务总局研发的税务信息系统工程,是国家电子政务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它统一了国税、地税部门的系统版本和业务平台以及征管操作、执法标准,覆盖所有税种、环节和办税事项,实现了办税业务的全流程与一体化处理。

郧阳区国地税部门经过长达五个月的筹划、测试和攻关,在国地税和纳税人之间终于打通了这条“金三”信息高速公路。(康翊 张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