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板崛起“恩施富硒产业”板块

作者:雷闯、吴文娟 来源:湖北日报
2016-08-10 17:00:57

湖北日报讯 (记者雷闯、吴文娟、通讯员方迎定)昨日,来自恩施州的16家富硒产业企业在武汉股权托管交易中心(四板)集体挂牌。

恩施州拥有“世界唯一探明的独立硒矿床”“全球最大的天然富硒生物圈”,被誉为“世界硒都”。近年来,恩施州委、州政府整合硒产业资源优势,推动硒产业链延伸融合发展,一批主打富硒农产品的企业快速成长,迫切需要在资本市场寻求突破。

此次挂牌的利川山江农业有限公司,是利川市第一家登陆四板的富硒农产品企业,公司开发了30多个富硒产品,如藤茶、羊肚菌片等。公司董事长温华建表示,由于地处武陵山腹地,信息获取、市场开拓受到一定局限,公司希望登陆四板后,能在资本市场募集到更多资金,进一步规范企业运作,提升品牌知名度,实现快速发展。

武汉股权托管交易中心董事长龚波表示,截至昨日,恩施州在该中心托管登记企业已达33家,其中32家挂牌交易。目前,已有12家恩施企业进行股权融资12笔,融资额3.08亿元,四板市场已成为推动恩施企业快速发展的重要力量。

目前,湖北四板托管登记企业达2032家,其中挂牌交易1244家,企业融资金额累计约500亿元。

又讯 (记者雷闯、吴文娟)昨日获悉,我省将依托武汉光谷联合产权交易所,建立硒产品与技术国际交易中心,推动硒产品市场交易。

与传统硒交易平台相比,湖北硒产品与技术国际交易中心将建立大数据、金融交易、众筹经营等多个平台,让企业主动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提高企业利用资本市场的能力和水平,拓宽企业融资渠道,特别是增加直接融资占比,从而降低企业融资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