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荡市攻防有道 国泰基金旗下权益类产品集体爆发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8-10 15:58:21

2016年的股市在经历了年初断崖式下跌后,最近三个月再次延续宽幅震荡行情。根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6月17日,最近三个月沪深300指数跌幅仅为0.44%,而振幅超过8%。在这种背景下,始终坚持价值投资理念,不跟风炒作,不盲目追逐市场热点的国泰基金,凭借出色的攻防之道,在有效控制风险的同时,及时抓住了市场的反弹行情,旗下多只权益类产品在同类基金中位居前茅。

偏股型基金集体爆发,十二只产品全线飘红。根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6月17日,最近三个月,国泰基金旗下十二只偏股混合型基金全部实现正收益,简单算数平均收益率达13.14%。其中国泰估值优势、国泰中小盘成长、国泰价值经典三只基金分别以22.70%、22.29%和18.51%的净值增长率位居同类488只基金前十名。值得一提的是,国泰基金是唯一一家有三只产品同时位居偏股混合型基金前十名的公司。此外,根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6月17日,成立于2015年8月的国泰互联网+,累计回报率为26.80%,而同期沪深300的涨幅为-18.77%。

中银国际分析师孙邵杨指出,作为一家老牌基金公司,国泰基金在权益类投资方面具有充分积淀的经验优势。基金经理从业经历大多都在10年以上,经历过不同市场的历练,不随波逐流,不去追逐热点,通过深挖公司价值创造投资收益的总投资理念成为国泰基金权益类产品逆市上涨的关键。

除了坚守价值投资理念,国泰基金投研团队稳定,新基金经理基础扎实也是其产品业绩优秀的关键。据中银国际研究报告指出,综合基金经理平均从业时间等多项指标,国泰基金投研团队稳定性在现有基金管理公司中位居前1/10。同时,国泰基金旗下新基金经理多是内部培养,从研究员做起,具备扎实的行业基础和市场洞察力。其中,80后基金经理杨飞和周伟峰表现尤为突出。

根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6月21日,基金经理周伟峰任职基金经理以来总回报为152.09%,年化回报率率为35.76%,同期沪深300的年化回报率为7.74%;基金经理杨飞任职基金经理以来总回报率94.82%,年化回报率为49.14%,同期沪深300的年化回报率为1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