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三月股基回报转正 国泰互联网+基金业绩排第一

来源:大河网
2016-08-10 15:58:21
下半年伊始,股市大盘连续收涨,上证指数再次超越3000点。主动股票型基金业绩近期业绩也有所回暖,Wind资讯数据显示,截至7月7日,纳入统计的166只普通股票型基金最近三个月平均净值回报率为4.81%,其中近9成基金净值上涨,国泰互联网+基金以18.98%的净值回报率位列榜首。

今年上半年,受年初熔断效应影响,上涨指数下跌超过17%,不过,国泰互联网+基金净值表现出极强的抗跌性,上半年净值仅微跌0.78%,在同类可比147只股票型基金中业绩排名第12。

尽管股市在最近三个月依然震荡不止,但主动股票型基金通过精选个股依然实现正回报。数据显示,国泰互联网+基金一季报所示十大重仓股,除吴通控股长期停牌无变动外,其余9只股票有7只近60日实现上涨,艾比森、顺络电子、沧州明珠、安洁科技四只股票涨幅均超过20%。通过重仓股表现就不难理解国体互联网+基金最近三个月为何能逆市实现超过17%正收益。

资料显示,国泰互联网+基金主要投资于“互联网+”主题股票,并淡化大类资产配置,侧重在互联网+主题内精选个股,以期实现基金资产的稳健增值。该基金定义的“互联网+”主要指传统行业的互联网化。互联网在各传统行业中的应用,正在促进各行各业的商业模式、盈利结构发生变化,互联网和传统行业的深度融合正在创造出新的发展生态。

通过公开数据不难发现,国泰互联网+基金成立于去年8月4日,恰逢股市大幅震荡调整之际,成立之初通过较低仓位运行,回避了8 月中下旬的市场大跌。该基金在去年四季度及时增加了股票仓位,使基金净值享受了市场上涨,该基金去年四季度净值增长率一度突破30%。事实上,自国泰互联网+基金成立至今年7月6日,上证指数跌幅近20%,但该基金成立以来累计净值回报率却达到31.90%。

尽管市场对于未来股市的整体走势尚缺乏信心,但国泰互联网+基金认为A股仍存在明显的结构性机会。该基金将重点关注未来十年处于良好发展期的互联网+产业,包括云计算、传媒、新能源汽车、现代农业等相关产业带来的长期投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