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澳官员称MH370坠毁前无人驾驶并以每秒百米速度坠海

来源:新华网
2016-08-10 16:01:57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10日报道,澳大利亚运输安全局局长胡德表示,失踪的马航MH370客机坠毁前是处于无人驾驶状态。他指出,客机是以很快的速度坠海。

胡德是在《澳大利亚人报》9日刊出的对他的专访中透露上述MH370客机最新调查发现的。他说,客机下坠时的最快速度达每秒约101米。

报道说,澳大利亚科学家认为客机往南飞行时,曾自动发出信号与珀斯地面卫星站“握手”,这些信号很可能表明飞机燃油即将耗尽。

报道称,通过数据分析模拟出的飞行状态显示,客机失去动力后,就从约1.668万米的高度开始迅速下降,速度达每秒约61米至101,最后撞击海面并迅速沉入海中。胡德强调:“我们分析这些信号,得出的结论就是这架客机在最后时刻是无人驾驶的。”

他表示,这架客机可能坠毁在搜索单位目前划定的12万平方公里优先搜索区域内。该海域目前还剩1万平方公里海底尚未搜索。

MH370客机2014年3月8日从吉隆坡飞往北京途中失联。当时机上载有239人。马国民航局2015年1月29日宣布该客机失事,并推定机上所有人员都已遇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