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打新户数已超1000万

作者:于德江 来源:山东商报
2016-08-10 14:29:00

商报消息越来越多的活跃投资者参与了打新盛宴。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单只新股的申购户数平均为757万户,3月份达到812万户,5月份突破900万户,7月份达到993万户,8月份截至8月8日的8只新股平均有1075万户投资者申购。

这些数字表明:参与打新的投资者越来越多,千万账户网上申购一只新股的情形越来越频繁,近期完成申购的11只新股中,有9只申购账户超过1000万。

8月5日申购的上海电影,参与投资者达到1095万户,创造了沪市网上申购新股的新高。深市新股申购户数最多的记录归属于中小板公司苏州恒久,达到1189万户,同样为近期创造(8月3日)。苏州恒久网上最终发行2700万股,中签率0.0306%。创业板最高的是幸福蓝海,达到997万户,略低的原因主要是创业板交易需要更高的权限。

而在今年以前,受限于预缴款制度,参与网上打新的投资者仅有200多万户。例如,去年底IPO重启后仍按旧规则申购的28只新股,平均网上申购户数为215万户,最多的井神股份328万户,最少的美尚生态仅119万户。

然而,信达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陈嘉禾表示,尽管新股在A股几乎可以被证明是一种稳赚不赔的买卖,但绝大多数投资者仍然没有兴趣参与,放弃了这一回报率必然为正的交易。原因是什么呢?有投资者表示,不打新的原因是懒得申购,看不上这些“蝇头小利”。另有投资者比较“健忘”,总是忘记去申购。还有投资者表示,新股的中签率实在是太低,中的可能性太小。

但是,亲爱的“装睡”的投资者,你们知道么?中一签新股的最高回报已经超过了10万元!

沪市发行的三棵树,发行价15.94元/股,上市后连续走出17个一字涨停,如果中签者在开板日以收盘价卖出,中一签即可获利10.01万元。深市一签仅为500股,中一签久之洋可获利7.63万元。

即便是沪市中一签获利最低的新股南方传媒,开盘日卖出也有1.57万元的收益,深市中一签获利最低的第一创业,开板日卖出也能获利7015元。

关键是,申购条件仅要求了持股市值,近乎0成本。记者计算发现,今年参与打新投资者户均中0.74签,获利1.3万元。 于德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