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市场轻型车新车销量同比下降16.6%

作者:富博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8-10 10:59:00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0日讯(富博)据欧洲商业协会(AEB)汽车制造商委员会发布的数据显示,7月俄罗斯市场轻型车新车销量同比下降16.6%,为10,941辆。

1-7月,俄罗斯市场轻型车新车销量总计78,160辆,相比去年同期的91,320辆下降14.4%。

“总体来看,目前汽车市场还远不能稳定在去年的适度水平。尽管目前汽车价格稳定、优惠打折多及享有政府支持,但是现在的主要问题是仅有有限数量的顾客有意愿和能力来购买新车,”欧洲商业协会汽车制造商委员会负责人Joerg Schreiber表示。

“考虑到消费者只是推迟购买意愿,长期来看,市场需求依然比较旺盛。这仅仅是时间问题。不过,目前还不清楚我们还要等多久才能让情况变好,”他补充道。

数据显示,2015年,俄罗斯车市销量大幅滑坡36%至160万辆,跌幅远超2014年的10%水平。不过今年1-6月在俄售出的中国汽车数量达到15,660辆,同比增长6%,市场份额增加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