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投资者涌向美国 美元可能将迎来新一轮上涨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8-10 14:28:00

和讯网消息 8月10日,据媒体报道,市场分析师Mike Bird昨日指出,许多国际投资者涌向美国,但海外投资者要支付很高的价格才能购买美债,因此美元需求变得强劲,美元可能将迎来新一轮上涨。

分析指出,对收益收入的渴求导致许多国际投资者涌向美国,因与日本与欧元区相比,美国国债收益更为可观。但投资者需要用美元来买入这些债券。但美元指数为何反而比年初表现更为糟糕,这可能是海外买家对冲了其美元投资,这样当利息收入被转换为本国货币时将不会面临收益波动。这些对冲减轻了美元的上行压力。

然而,对冲并非零成本,且变得越来越昂贵。上个月,对英国、欧洲以及日本银行而言,货币基点互换这一借入美元对冲形式触及至少5年以来最昂贵水平,标志着美元需求强劲。

媒体表示,在将互换成本考虑进去以后,成本如此之高以致于日本银行买入美债完全不再获利。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团队认为,欧洲或日本投资者可能会改变行为。眼下,这些投资者不再通过外汇对冲介入美债市场,而是只有在不对冲外汇的情形下买入美债才讲得通,当前流入可能会增强美元力度。

与其他发达国家相比,美国收益率已经明显更具吸引力。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为1.61%,而同期德债与日债收益率分别为-0.4%和-0.05%。这导致花旗研究员所称的“美元荒”。

不过,因买家不希望美元剧烈波动导致其收益面临风险,他们经常会通过货币基点互换对冲敞口。当前,美元需求强劲,美元恐面临升值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