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证券“承包”新三板70%成交

作者:王威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6-08-10 14:19:00

在新三板交投持续“萎靡”之后,昨日却突然以12.49亿元的成交额,创下了3月24日以来的新高。而新三板成交额的“飙升”又是协议转让股成交额的大幅提升所主导,昨日协议转让股合计成交额达10.21%,为前一交易日的5倍有余,并创下了1月14日以来的最高成交额,做市转让股昨日的成交额却只有2.28亿元,较周一进一步萎缩。

协议转让股之所以能出现如此大幅度的提升,又与东海证券昨日的“一枝独秀”密切相关。昨日出现成交的821只新三板股票中,有6只股票的成交额在千万元以上,其中东海证券是唯一一只成交额超过亿元的股票,具体成交金额达8.74亿元,而紧随其后的永安期货和联讯证券的成交额则都不足3500万元。

而成交的回升也带领指数出现上涨,不仅三板成指昨日上涨1.22%至1167.25点,收复7月26日以来失地。三板做市指数也在平盘位置窄幅震荡整理后,于尾盘快速拉升翻红,收报1095.63点,涨幅为0.16%。

昨日涨幅最大的南京证券上涨了400.00%,另外仅永丰食品、汉镒资产、和君商学、东奇科技、昌耀新材和中筑天佑的涨幅超过100%。跌幅最大的股票亚成微,昨日跌幅也只有81.25%,而且跌幅超过50%的股票也只有递家物流、津伦股份、科佳商业和顺泰钨业4只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