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与浙江金华战略签约 “浙江之心”搭乘电商快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8-09 17:36:44

京东与浙江金华战略签约 “浙江之心”搭乘电商快车

中新网8月9日电 近日,京东集团与浙江省金华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京东将为金华市域企业入驻提供优惠政策,共同致力于建设京东电商孵化人才基地、京东招采物流运营中心、京东医疗便民服务平台、跨境电商运营中心及其他与金华政府合作的项目。金华市将与京东在经营管理、人才信息、技术和市场资源等方面展开全面产业对接与平台合作。金华市副市长邵国强、京东集团执行副总裁蓝烨、京东集团副总裁蔡磊等出席签约仪式。

金华被誉为“浙江之心”,是浙江省第二大“信息港”,先后被列为首批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城市、首批“宽带中国”和信息消费试点城市、国家现代服务业综合试点城市。金华是“中国电子商务十强城市”,是首批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中国电子商务创业示范城市。

京东与浙江金华战略签约 “浙江之心”搭乘电商快车

金华市副市长邵国强致辞

根据双方的合作协议,京东将在金华设立招采中心,强化金华产品采购,提升物流支撑力度,支持金华企业通过京东开拓市场,助推产业转型发展,金华将组织开展“金华制造进京东”系列活动,鼓励企业走进京东、对接京东、入驻京东;利用金华区位优势、金义综保区平台优势、产业优势和电商基础优势,京东全球购在金华市内建立进口商品展示展销中心,开展跨境电子商务业务;双方合作打造具有特色的农产品进城、工业品下乡、农村金融等“互联网+”解决方案,共同推进农村电商可持续发展生态圈的构建。

此外,双方还将在加强京东平台宣传推广和服务、设立京东电商孵化人才培训基地、设立京东医疗便民服务平台、推进电子工商和电子发票的应用和创新服务等领域开展深入的合作。

金华市高度重视与京东集团的战略合作,把对接京东作为金华落实供给侧改革的具体载体,列入市政府今年的重点工作,并以金华制造上京东、金华商业上京东、金华跨境电商上京东活动为抓手,在全市范围内展开对接京东工作。截至6月底,金华市举办“金华制造进京东”专场招商推介会8场,入驻京东平台企业已达745家。

京东与浙江金华战略签约 “浙江之心”搭乘电商快车

  京东集团执行副总裁蓝烨致辞

京东集团执行副总裁蓝烨表示,京东对金华以开放心态和务实作风推进与京东的合作表示衷心感谢,希望下一步以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为新起点,发挥金华产业基础、政策促进、管理服务优势与京东人才技术、市场资源、经营管理优势,进一步深化在平台对接、大数据挖掘开发、互联网金融创新等方面的全方位合作。京东集团还将立即落实专门人员、建立相关工作机制,加强对双方后续合作的跟踪对接,努力创造更多的合作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