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益类产品五月集中爆发 国泰基金弱势唱响最强音

来源:中国网
2016-08-09 16:57:20
          震荡的市场走势在不断考验投资者投资信心的同时, 也成为检验基金公司投研能力的最佳试金石。数据显示,在宽幅震荡的5月行情中,一些善于把握市场节奏、精选优质个股的基金公司旗下权益类产品实现了逆袭,获得了不菲的正收益。值得投资者关注的是,刚刚获得“2015年度十大明星基金公司奖”的国泰基金,旗下权益类产品业绩表现十分突出,在弱势的市场环境中唱响收益最强音。

  根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5月31日,在最近一个月总回报排行榜中,国泰估值优势、国泰中小盘成长和国泰金马稳健回报三只基金分别以7.00%、6.43%和5.74%的净值增长率,位居同类偏股混合型基金前十名。值得一提的是,国泰估值优势基金,在最近一年、最近两年、最近三年的收益率排名中均位居同类基金前10名。

  在普通股票型基金方面,根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5月31日,国泰互联网+基金以5.55%的净值增长率,成为5月同类基金中涨幅最高的基金。同时,2016年2月刚刚成立的国泰大健康基金,由于抓住了市场改革方向和优质的上市企业,其5月涨幅同样达到了3.40%,位居同类基金前10名。

  除了国内的权益类基金为投资者奉献了不菲的回报,投资海外市场的QDII基金业绩同样表现抢眼。根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5月31日,在QDII股票型基金最近一个月的回报率排名中,国泰纳斯达克100和国泰纳斯达克100ETF两只基金分别以6.26%和6.11%的净值增长率位居同类基金第一名和第二名。此外,国泰大宗商品基金以7.11%的净值增长率,位居所有QDII另类投资基金榜首。

  面对复杂的国内外市场走势,国泰估值优势基金经理杨飞表示,从宏观环境看,由于国内货币政策相对稳健,同时美国加息预期大幅下降,所以A股市场整体的风险偏好将会相对稳定。同时,随着市场进入业绩验证期,一些优质的成长股将取得较好的绝对收益和相对收益。在具体的行业配置上,将持续关注电子、电力设备与新能源、环保等行业,同时也会根据行业政策和上市公司估值的变化,在个股的配置上进行灵活的调整和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