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银瑞信荣获“最佳年金管理人”等双项大奖

来源:中国网财经
2016-08-09 16:57:20

中国网财经8月8日讯 近日,“2016·中国最佳券商/基金‘金帆奖’”评选揭晓,工银瑞信基金公司凭借股债双优的业绩表现以及卓越的年金投资等综合能力,揽获2016年度“综合实力十强基金公司”和“最佳年金管理人奖”两项大奖。

银河证券数据显示,2015年工银瑞信旗下有13只基金业绩进入同类基金前十,其中7只居同类前三。进入2016年,工银瑞信继续保持股债双优的业绩,上半年旗下7只主动权益类、6只固定收益类产品回报居于同类前十,其中3产品业绩居同类第一,工银瑞信以4824亿元的公募基金管理规模排名行业前三。Wind最新数据显示,工银瑞信旗下公募基金为投资者创造了丰厚的回报,截止8月5日,工银瑞信旗下工银文体产业股票、工银新财富混合、工银标普全球自然资源QDII等3基金今年以来分别获得了13.51%、14.93%、14.12%的投资收益,工银双利A/B也以7.52%、7.25%的回报继续居债券型基金业绩榜单首位。

企业年金投资方面,自2007年11月获得企业年金基金投资管理人资格以来,工银瑞信年金投资始终坚持“安全第一、稳健收益”的投资理念,以安全性、稳定性、长期性为首要目标,力求减少收益率波动,实现年金资产的稳健增值。八年多来,无论牛市、熊市,即使在行业平均收益率为负的2008年和2011年,工银瑞信管理的年金资产收益率始终为正。自2008年工银瑞信企业年金业务运行以来至2015年,管理的企业年金资产年平均投资收益达7.53%,比同期全国平均水平4.56%高出2.97个百分点。从人社部披露的2015年企业年金养老金产品收益情况看,工银瑞信单一计划固定收益类组合的加权平均投资收益在20家年金管理机构中排名第二。养老金产品中,工银瑞信添利信用债固定收益型养老金产品收益率11.09%,在债券类产品中排名第一,在37只固定收益类产品中排名第二;工银瑞信添富股票型养老金产品2015年投资收益率为63.26%,在同类11只可比产品中位居第二;工银瑞信添惠信托型养老金产品以9.71%的回报列同类第一。

工银瑞信作为国内第二批获得企业年金投资管理人资格的基金公司,持续发挥公司在投研平台、投资团队、风险控制等方面的优势,以稳定优异的业绩表现和周到服务,赢得了企业客户的信任。目前,工银瑞信已为数百家企业提供年金投管服务,客户遍及金融、证券、铁路、交通、电力、煤炭、建筑、冶炼、信息科技、医药、邮政等多个行业。截至2016年6月末,工银瑞信年金运作规模已超过497亿元,规模排名跃居基金行业第三,超越多家首批开展年金业务的机构,规模排名市场第八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