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沪高铁“红豆·和谐号”品牌专列七夕发车

作者:全榛 来源:中国网财经
2016-08-09 16:36:00

京沪高铁“红豆·和谐号”品牌专列七夕发车

  京沪高铁“红豆·和谐号”品牌专列七夕发车(中国网财经/摄)

中国网财经8月9日讯(记者 全榛)8月9日是中国的情人节“七夕节”,当天,红豆集团联姻永达传媒打造的“红豆·和谐号”品牌专列在北京发车。

红豆集团党委副书记王竹倩、集团品牌文化部部长钱文华、永达传媒相关领导出席了专列发车仪式。此次冠名的“红豆·和谐号”G127车次,从北京南驶往上海虹桥,途径北京、河北、山东、江苏、上海等全国重要省份和直辖市。数百名乘客、记者、工作人员一同体验了“中国速度”。旅途中,工作人员将随机在“红豆和谐号”上采访3对情侣,并为他们的幸福旅程买了单,为乘客们打造了一段“温情旅途”。

红豆集团党委副书记王竹倩告诉中国网财经记者,“红豆·和谐号”再度发车,正是由于红豆对民族文化的深度挖掘,才使红豆的品牌文化吸纳了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基因,也使红豆品牌有了质的提升。全国工商联副主席、红豆集团总裁周海江认为,品牌的一半是技术,一半是文化。

此次“红豆·和谐号”发车是红豆集团借力高铁的一大宣传举措,旨在利用高铁全冠名的媒体组合形式,将红豆七夕“情”文化与现代交通有效结合,全力打造国人了解红豆的新窗口。

红豆集团从1996年开始策划红豆七夕节,2001年举办首届红豆七夕节。在红豆集团助推下,2006年,七夕节被列入第一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传名录。2010年,“红豆七夕节”被中央七部委联合发文确定为“我们的节日”之一。此次红豆集团冠名“红豆·和谐号”品牌专列活动,是红豆第16届红豆七夕节——“红豆七夕节,天下有情人”的系列活动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