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政银保联手帮企业“找钱”

作者:彭一苇 来源:湖北日报
2016-08-09 16:29:00

湖北日报讯 (记者彭一苇)自5月投产以来,宜昌惠科科技有限公司已销售75万台电视机、显示器,销售收入7.5亿元。“宜昌高新区对企业全过程服务,多方缓解资金压力。”公司负责人说。

上半年,宜昌民间投资完成1012.7亿元,同比增长11%。其中,政(府)银(行)保(险)三方合作,大力支持民间投资,效果明显。

针对民营企业资金困难,宜昌市先后安排财政性存款2.6亿元、应急周转资金3亿元、风险补偿资金6000万元,推出了财政引导及时贷、财政增信优惠贷、财政科技创新贷、财政出口增信贷等7项财政金融产品,累计为729家企业发放贷款136.28亿元。

宜昌市积极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小微企业、民间投资支持力度。截至6月底,全市民营企业贷款余额749亿元,同比增加118亿元,增幅18.7%。

近两年,宜昌市级财政先后两次增资宜昌市中小企业担保公司,使其注册资本金达到5亿元,并筹措资金2000万元,对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给予一定的补助。全市29家融资担保机构,中小企业在保余额75.63亿元,占全市在保余额的99.63%。“宜昌市还出台多项政策,支持民营企业规范内部管理,拓宽融资渠道。”宜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宋文豹说,全市已有17家符合条件的民营企业成功对接省上市后备企业“金种子”计划,华尚光电、永鑫精工、一致魔芋等试点企业,已经完成了挂牌“新三板”的前期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