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浙商新菁会助力创新创业

作者:雷闯 来源:湖北日报
2016-08-09 16:29:00

湖北日报讯 (记者雷闯、实习生李紫雯)为帮助在鄂浙商“二代”更好创新创业,6日,湖北省浙江企业联合会(总商会)新生代菁英会(以下简称湖北浙商新菁会)在汉成立。一群“80后”“90后”,开始挑起浙商转型发展的大梁。

目前,在鄂浙商约75万人,大多面临着“二代”接班难题。浙商从事的多是传统产业,子女不愿接班,更愿意从事互联网等新产业。此外,浙商子女接班后,面临着企业转型的巨大压力,能力水平急需提升。湖北浙商新菁会成立后,将整合全国浙商资源,通过培训、学习等方式,提升“二代”的能力水平,帮助他们创新创业。

湖北浙商新菁会会长严海盛是一位“80后”,他从父亲手中接过房地产公司后,进军文化、新能源、互联网等领域,带领企业成功转型。他介绍,新菁会会员中,有40%的人已开始接手家族企业,但也有超过40%的人放弃接班,选择自主创业,从事的多是互联网、智能制造、文化、金融等行业,与父辈的产业完全无关。

省工商联相关人士表示,湖北浙商新菁会的成立,有利于推动浙商转型,促进民间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