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税易贷”为企业输血2100万元

作者:张茜 来源:湖北日报
2016-08-09 16:29:00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茜、通讯员赵海建、王昌明)“这200万元是及时雨,不仅缓解了资金难题,也让我们感受到了信用纳税人的光荣和实惠。”昨日,谈及刚刚从工行咸宁分行申请到的“税易贷”,欧亚高新科技崇阳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颇为感慨。

截至7月底,咸宁市“税易贷”项目实施半年多以来,已为16家纳税信用A、B级企业发放信用贷款2100万元。其中,最大一笔为湖北中港金属制造有限公司的390万元。

缓解小微企业贷款难、贷款贵,咸宁市积极推行银税互动。去年12月28日,咸宁市国税局、地税局、银监分局与市工行、建行、交通银行、民生银行、咸宁农村商业银行5家银行签约,联合推行“税易贷”服务项目。所谓“税易贷”,是税务部门与金融机构根据企业纳税信用和缴纳税款等要素,面向全市诚信纳税的小微企业提供信用贷款融资产品,帮助中小企业拓宽融资渠道。

截至目前,全市已有7家银行签约“税易贷”。签约银行按照相关要求,为符合条件的诚信纳税企业,开辟融资与结算服务绿色通道。税务机关向企业和银行提供近2年纳税信用等级评定结果和纳税证明等资料,并及时向相关银行推送企业纳税信用等级变动信息。

咸宁市国税局介绍,该市有3290户获得A、B级信用等级的纳税人符合“税易贷”条件,相关企业可凭纳税信用等级,获得全年纳税额4倍以上的银行信用贷款额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