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担忧巴基斯坦极端分子借“毒品通道”入境

来源:环球网
2016-08-09 15:53:00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华尔街日报》8月8日报道,与巴基斯坦毗邻的印度旁遮普邦一直存在毒品走私,如今印度政府更担忧的是,巴基斯坦“圣战者”会通过 “毒品通道”进入印度。

据报道,旁遮普是印度北方的一个邦,印度缴获的海洛因,将近有一半来自于这里。印度政府称,近年来,它已经成为了阿富汗为恐怖主义提供资金的鸦片贸易向亚洲、欧洲等其他市场输送毒品的渠道。

《华尔街日报》称,近期有部电影以毒品及其对人类、对社会的巨大危害为主题,在选举即将到来之前,引发了热议。但是,印度缉毒和情报官员称,毒品的危害远不止这些。他们表示,巴基斯坦多个毒品走私、罪犯以及武装分子团体,正跨过巴印边境,向印度输送极端分子、伪造货币以及武器。他们还怀疑,出售海洛因也为“圣战”分子提供资金援助。

旁遮普邦一位高级警官称:“一旦你有办法越过边境进入印度境内,你就有了一条输送带。你可以输送毒品,也可以输送恐怖分子,或是其他任何你想输送的。”

该报道还说,在巴印边境进行非法活动并不容易。铁丝网绵延1800英里边境线的大部分,24小时都有重兵巡逻把守。

今年年初,6名巴基斯坦好战分子闯入旁遮普邦内靠近巴基斯坦边境的一个空军基地,杀死7人。调查人员称,他们正在进一步调查走私者是否参与并协助巴基斯坦好战分子闯入印度,并对一位印度警官进行排查询问。

报道说,这样的问题并不是第一次发生。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在他2014年上任后第一个月内,就曾强调毒品交易对国家安全的重大影响。他当时说:“你是否曾经想过,我们可敬可爱、勇敢无畏的士兵,却可能被由毒贩资助的极端分子所伤害?”然而,印度政府称,近期的几起案件,都表明走私者和好战分子之间有着日益频繁的接触。

据报道,走私者有各种不同办法越过重兵把守的巴印边境。今年2月,印度安全部队击毙四人,其中两名印度人,两名巴基斯坦人,他们用一根长长的塑料管带,穿过边境的铁丝网,运送了被包装进多个小袋、共计22磅的海洛因。2015年5月,两名巴基斯坦人将43磅海洛因、一把左轮手枪装入一个防水袋,通过拉维河越过边境。他们被印度士兵逮捕。6月,一个印度农民因将110磅海洛因藏于中空的木筏而被捕。

旁遮普邦的一名高级官员称,20世纪60年代走私黄金的人如今开始走私毒品,因为这个获利更多。他还补充道,近年来,电子地图及即时通讯的服务一定程度上促成了他们的走私活动。

此外,腐败的印度官员和政客也在一定程度上助长了走私行为。印度内政部国务部长基轮?里吉朱曾对国会表示,2014年以来,已经有68名警卫人员因参与贩毒被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