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牛奔腾之涨停股揭秘:高送转概念股活跃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8-09 16:01:00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9日讯 今日,早盘,沪深两市小幅低开,开盘后两市缓慢爬升,题材股表现抢眼,沪指在3000点上方展开震荡整理,创业板相对强势;午后开盘,两市整体维持高位震荡态势,临近尾盘时有加速上行趋势。

截至收盘,沪指报3025.68点,涨21.40点,涨0.71%;深指报10564.78点,涨95.89点,涨0.92%;创业板报2154.51点,涨23.91点,涨1.12%。个股方面,两市逾40股涨停,110股涨超5%。

盘面上,稀土永磁、高送转、石墨烯、次新股、量子通信等概念活跃。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1877.17,深市成交2756.00亿元,两市共成交4633.17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增量近500亿元。

【涨停个股揭秘】

【高送转】

涨停个股:天润数娱、煌上煌、名家汇、赛轮金宇、弘高创意、中信国安、高澜股份

涨停原因揭秘:高送转题材长期以来一直是A股市场不败的神话,每年的高送转题材都有上市公司借助于年报或中报公布之时来炒作,以此拉升股价。近期虽然高送转板块效应持续性不强,但个股表现却依然凌厉。

【军工】

涨停个股:湖南天雁

涨停原因揭秘:国泰君安认为,中俄联合军演敲响军工最强音,大国博弈军工崛起国际新轶序重构,军工加速成长。加大军工投入将成为我国未来长期的战略性举措,军工在国家战略地位将大幅提升。航天、国防信息化将成为未来投资的重中之重。在改革风口、产业共振及事件驱动的三重因素影响下,军工板块将成为下半年超级主题。

【重组】

涨停个股:华菱钢铁

涨停原因揭秘:华菱钢铁拟通过资产置换、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及募集配套资金的一系列交易,置出原有钢铁主业相关资产,并注入优质金融资产与发电资产,拟置入及购买资产交易金额合计为137.18亿元。重组完成后,公司将成为从事信托、证券、保险等金融业务及节能发电业务的双主业综合性公司。

【新股上市】

涨停个股:华舟应急、中潜股份、 健帆生物、三祥新材、超讯通信、辰安科技、博思软件、华锋股份、海波重科

涨停原因揭秘:新股上市后遭资金炒作。

【政策利好】

涨停个股:神农基因

涨停原因揭秘:在国务院关于印发的“十三五”国家科技创新规划中明确表态,要加大转基因棉花、玉米、大豆研发力度,而这样的表述,无疑给转基因农产品的商业推广铺路。可以预测,按照规划,当我国农业转基因生物研究整体水平跃居世界前列,一个巨大的市场也将逐渐敞开。

【举牌】

涨停个股:慧球科技

涨停原因揭秘:据上证报今日报道,举牌方瑞莱嘉誉已通过二级市场增持慧球科技1973.96万股股份,持股比例为4.999978%,仅差80余股(不到1手)即可触及5%,按规定已触发权益变动披露义务,且举牌方7月28日已通知公司,要求发布权益变动报告书,但公司一直拒绝配合予以披露。尽管公司受到问询且被暂停信披直通车资格,但公司股价复牌后依旧涨停。

【业绩大增】

涨停个股:奥拓电子、曲美家居

涨停原因揭秘:奥拓电子披露2016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9亿元,同比增长24.3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734.10万元,同比增长1667.77%。业绩同比上升的主要原因为本期销售收入增长,新产品占比增加致毛利率上升,汇率收益增加等。

曲美家居8月8日晚间发布2016年中报,公司报告期内实现营收6.80亿元,同比增长25.07%;实现净利润7261.57万元,同比增长90.46%;基本每股收益为0.15元。中报进一步披露,公司继续推动与各大地产公司的深度合作,特别是通过与恒大地产战略合作、万科物业项目合作,引导组织经销商开展更广泛的、更深入的小区渠道营销,发挥曲美产品品类丰富、提供整体空间解决方案的优势,获得客户和合作伙伴的认可。

中国经济网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中国经济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