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经大数据第一股”商情数据正式亮相新三板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8-09 15:33:00

8月9日,商情数据(838497)成功挂牌新三板,成为“中国产经大数据第一股”。该公司在产经数据领域深耕多年,在转型升级的新征程上迈出新步伐。

目前,大数据已被广泛应用到政府公共管理、零售业、医疗服务、制造业等领域,行业应用得到快速推广,市场规模增速明显。2015年,我国大数据市场规模超过100亿元,同比增长34.7%,预计2020年我国大数据市场规模接近500亿元。随着进入该领域的企业逐渐增多,行业内的同质化竞争加剧,对行业有序健康发展带来不利影响。

机遇与风险并存之际,商情数据异军突起,其依托多年来积累的数据资源,建立了多种数据分析模型,通过大数据技术,输出标准化以及定制化数据产品。在数据库实际运营中,公司有数十人的专门技术团队和产品团队,负责对整个数据库前后台的模块搭建及实现,并承担着数据终端的日常技术维护、大量数据整理和导入、问题修复及整个数据库的改版等任务。

作为中国产经大数据第一股,商情数据肩负着维护产经数据服务领域的权威性和专业性的责任,将推动行业标准的建立,为促使中国产经信息服务向更健康有序、更高层次发展贡献力量。

产经大数据提供商和服务商

作为专业的产经大数据提供商,商情数据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系统、CISource中商情报通数据系统和Askci数据库系统等,能够不断基于客户的需求提供更为便捷和个性化的信息服务。在重要产业如智能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新金融、大健康、文化旅游、“互联网+”等领域均能提供高价值的数据产品。

同时,针对客户关注的市场供需、价格行情、竞争对手、产业链、商业模式等方面的信息数据,通过大数据处理,结合访谈调研、实地调研以及桌面研究的方式,为客户提供精准数据产品服务。

经过多年的发展,商情数据已经积累了一批长期合作的优质客户,包括世界500强企业、国内500强企业,政府机构、科研单位、高等院校及咨询机构等。公司与这些客户已经成为了关系紧密的合作伙伴。

传统业务向商业大数据服务升级

当前,各类行业对数据服务的需求更加旺盛,同时对数据服务的广度、深度和速度有更高要求,促使商情数据加快了对于产经数据技术的研发创新。

商情数据认为,一方面,数据服务已经不再局限于结构化的历史数据,而更倾向于分析各种非结构化数据;另一方面,激烈的市场竞争也促使自身需加大对数据的快速、实时分析、智能决策技术的研发投入。因此,商情数据正从传统业务向产经大数据服务转型升级。

如今,商情数据在新三板成功挂牌,不仅是其创立多年以来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也是公司借力资本市场,加快转型升级,加速业务创新,实现跨越发展的重要举措。

随着新三板分层制度的实施,市场需要更多有核心竞争力的企业来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不过,显然新三板挂牌并非商情数据的最终目标。

商情数据董事长杨云表示,公司致力“为全球商业领袖提供决策咨询”,未来将全力拓展产经大数据业务,力争在3-5年后成为中国领先的大数据服务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