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楼市涨幅排名出炉:上海领跑全球 香港竟然垫底?

来源:东方网
2016-08-09 15:28:00

英国房地产研究机构莱坊Knight Frank公布全球37座主要城市二季度房地产市场报告,评出了涨跌幅最大的城市。

中国两大城市进入全球房价涨幅前十:上海和广州

加拿大温哥华以36.4%的年涨幅领先其他城市,成为2015年6月到2016年6月间房价上涨最快的城市。

中国有两大城市挤入前十:上海和广州。上海房价涨幅为22.5%,全球排名第二。广州房价涨幅8.8%,全球排名第八。

除了上海和广州,北京也榜上有名。2016年(2015年6月至2016年6月)北京房价涨幅为6.4%,全球排名第十一。中国的超一线城市--北上广全部榜上有名,房价涨幅领跑全世界。

近日,中国指数研究院日前发布的报告显示,截至7月底,其监控的一百个城市的平均房价,已连续15个月环比上涨,同比上涨也持续了12个月。

香港房价跌的最惨

榜单另一头,是全球大城市房价跌幅最大的地方。香港以8.4%的房价跌幅垫底。受英国退欧影响, 伦敦房价也出现0.6%的下降。

中国台北位列倒数第二,情况比香港稍微好点。台北房价跌幅达7.7%,在全球37个主要城市中排名垫底。

温哥华独占鳌头

Knight Frank国际房地产研究主管Kate Everett-Allen表示,“温哥华在今年加入到香港、新加坡、悉尼和墨尔本等地政府的行列中,成为世界上又一个开始控制房地产的政府。政府主要的目的是希望限制房价涨幅、让当地人能够相对更有能力负担房产。”

8月2日起,温哥华开始征收“外国人购房税”。根据这项新政,外国人或外国企业在当地购房时,需一次性加收15%的房产转让税。当地政府希望,通过这一税收政策抑制升温过快的楼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