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给网络男主播送礼 女出纳侵占公司300多万

来源:北方网
2016-08-09 17:17:44

塘沽一公司的女出纳利用职务之便,侵占公司财物300余万元,全部用于网络直播间充值及购买虚拟礼物赠给男主播……日前,塘沽人民检察院以其涉嫌职务侵占犯罪依法批准逮捕。

1987年出生的小晴(化名)从2009年开始就在新港一家酒店工作,2011年起担任公司出纳,平时收客房、餐厅的营业额,并给员工发工资。今年1月开始,小晴迷上了一款“酷狗繁星”视频直播软件,在里面可以看到全国各地主播,如果喜欢这些主播就可以给他们买虚拟的礼物,而送虚拟礼物就需要购买软件里面的虚拟星币,星币的购买方式是通过微信支付,1元人民币等于100星币。小晴发现送的礼物越多,等级就越高,在所有玩这个直播软件的人中地位就越高,这可以使她的虚荣心得到极大满足。小晴供述,大多钱用于“酒吧弹琴的Ewine”这名男主播。

刚开始小晴用自己的钱充值并购买虚拟礼物,仅1个月时间,自己五六万元的积蓄就全部花完了。沉迷其中的小晴就想找别的钱来玩,她便利用自己是公司出纳的便利,伙同该公司会计,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于今年2月至5月间,先后50余次将该公司账户里300多万元转入自己账户,用于直播间充值。随后,小晴的行为被公司发现,目前,塘沽人民检察院以其涉嫌职务侵占犯罪依法批准逮捕。(北方网编辑侯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