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8发烧节用上“吃奶劲” 苏宁、伊利战略合作再升级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8-08 15:19:50

从中粮、益海嘉里再到鲁花……苏宁与国内食品行业大咖不断擦出火花。伴随着818发烧节的临近,苏宁的“发烧朋友圈”越来越壮大,由苏宁高管买手团组成的超级买手们也成了818“最忙的人”。8月5日,苏宁云商COO侯恩龙到访呼和浩特,与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韩玉堂等高层展开会谈,双方就818发烧节以及下半年战略合作进行了深度沟通,并在产品创新、资源整合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

818发烧节用上“吃奶劲” 苏宁、伊利战略合作再升级

(图:苏宁高层与伊利高层展开洽谈合作)

818发烧节用上“吃奶劲” 苏宁、伊利战略合作再升级

  (图:苏宁云商COO侯恩龙在会谈中发言)

818发烧节用上“吃奶劲” 苏宁、伊利战略合作再升级

(图:苏宁云商COO侯恩龙与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韩玉堂合影)

苏宁、伊利战略合作再深入 强强联手打造行业合作“新蓝本”

前不久,在荷兰合作银行发布的2016年度“全球乳业20强”榜单中,伊利因去年业绩增长强劲,营业总收入突破600亿元,在排名中跃升至全球乳业8强。苏宁云商COO侯恩龙首先对伊利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

“随着苏宁成功完成互联网转型,不管是在经验,还是在资源方面,我们愿意向更多合作伙伴开放。苏宁与伊利有着较为相似的转型经历,去年8月,双方达成战略合作之后一直保持着密切的合作。通过此次双方的会谈,我们希望在产品创新、媒介资源互换、大数据利用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推动双方生意越做越大。”苏宁云商COO侯恩龙在双方高层会谈中说。

据了解,随着消费者对乳制品的品质和产品多元化要求的提高,伊利在开发创新产品的同时,持续保持全球领先的品质。除此之外,围绕着“以消费者为核心”,伊利提出了“成为全球最值得信赖的健康食品提供者”的愿景。侯恩龙表示,不管是伊利的“以消费者为核心”,还是苏宁的“服务是苏宁的唯一产品”也好,双方的核心宗旨是一致的,那就是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服务。

谈到这里,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韩玉堂表示非常赞同,并对苏宁的互联网零售模式大加赞赏。“我们很佩服苏宁在艰难的环境下成功的完成了互联网转型,苏宁在线上线下都有很强的优势。近年来,电商业务作为伊利的重要战略方向,我们非常重视与苏宁的合作,下一步伊利将加强与苏宁在业务层面的创新,推动双方团队在产品、营销、大数据等方面的合作,推动双方的战略升级。”

伊利将为苏宁打造专属酸奶 合作力度“奶劲十足”

记者了解到,这次苏宁与伊利的高管会晤中,双方就818发烧节以及下半年度合作进行洽谈,并在媒介推广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值得注意的是,苏宁将向伊利开放大数据资源,通过大数据分析,伊利将为苏宁的消费者打造专属酸奶。韩玉堂表示,苏宁拥有丰富的大数据资源,伊利非常重视大数据对消费升级的提升作用,通过大数据分析能够研发出更多创新性产品,从而满足未来消费者多元化的需求。

据了解,目前,双方的合作品牌涉及伊利、金典、安慕希、舒化、QQ星、进口培兰、金领冠等诸多品牌,品类涵盖牛奶饮品、成人奶粉、婴幼儿奶粉。通过此次会谈,双方有意进一步整合资源,通过流量互换、打造超级品牌日的方式,彻底打通乳制品线上销售的“任督二脉”,实现销售与品牌的双赢。

此外,苏宁与伊利在物流布局上“心心相惜”,一方面苏宁近年来在物流上投入巨大,截至6月,苏宁物流配送网络覆盖全国351个地级市、2852个区县城市,拥有6267家快递点,在超过90%的覆盖区域实现次日达。另一方面,伊利十几年来深耕线下市场,目前,在全国拥有500多万个网点,其中很大部分网点直接设立在村头,拥有巨大的物流配送需求和强大的物流支持能力。双方有意在物流领域加强合作,提高物流效率、降低物流成本,共同打通“最后一公里”。另外,双方还有意向在体育营销、投资等领域加强沟通合作,将苏宁与伊利的合作打造为零售商与食品商合作的新蓝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