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残奥委会全面禁止俄罗斯参加里约残奥会

作者:马向菲 来源:新华社
2016-08-08 15:19:50

国际残疾人奥林匹克委员会7日宣布,由于俄罗斯残奥委无法保证严格执行《世界反兴奋剂条例》和国际残奥委会相关反兴奋剂规定,俄罗斯代表团将被禁止参加里约残奥会。

国际残奥委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执委会听取俄罗斯残奥委口头报告并研读书面报告后一致认为,俄罗斯没有严格执行相关反兴奋剂规定,因此不具备参加里约残奥会资格。

国际残奥委会主席克雷文表示,禁赛俄罗斯的决定仿佛一付重担压在残奥委会肩头,“但我们必须做出这个决定,这符合残奥运动发展的最大利益”。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独立调查委员会于今年7月18日公布了加拿大律师麦克拉伦的“独立个人报告”,罗列了俄体育界的兴奋剂事件。

在“独立个人报告”出台后,国际奥委会拒绝全面禁赛俄罗斯,设立新条件让各个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筛选合格运动员,使得参加里约奥运会的俄罗斯运动员由原来的387人减至278人。(记者马向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