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创中国董事长孙宏斌否认买入万科A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8-08 15:26:28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8日讯 今日有媒体报道,称融创中国(01918.HK)董事长孙宏斌已斥资10亿元杀入万科A,持股比例大约在0.5%至0.6%之间,而且是比许家印更早之前买入万科A。

不过这一消息遭到孙宏斌本人的否认,孙宏斌在个人微博上表示,“融创没有买万科的股票,我也没有买万科的股票。无论是融创还是我个人买万科的股票既没有理由也不合逻辑。”

融创中国董事长孙宏斌否认买入万科A

根据此前媒体的报道,消息人士指出孙宏斌买万科只是单纯的财务投资。从目前的持股比例来看,前三大股东分别为持股25.4%的宝能系、15.24%的华润以及持股7.01%的安邦,中国恒大持股4.68%为第四大股东。而孙宏斌在2016年初曾表示自己坚决支持万科管理团队。

不过受到这一消息的影响,万科A周一开盘后再获资金大量买入,盘中该股出现一波直线拉升,最高时万科上涨逾7%。

孙宏斌真的买了!在许家印之前潜伏万科A 持股超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