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7公斤破世界纪录!龙清泉展现“中国力量”

作者:徐惠喜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8-08 15:26:28

307公斤破世界纪录!龙清泉展现“中国力量”

在里约奥运会男子举重56公斤级比赛中,中国运动员龙清泉以总成绩307公斤打破世界纪录,夺得金牌。中国经济网记者 徐惠喜/摄

中国经济网里约热内卢8月7日讯(记者 徐惠喜)当地时间8月7日晚,在里约会展中心2号馆举行的男子举重56公斤级比赛中,中国运动员龙清泉以总成绩307公斤打破世界纪录,夺得金牌,这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收获的第三枚金牌。

今晚的比赛共有10名选手参加,龙清泉以295公斤的预赛成绩排名第二,最大对手是来自朝鲜的严润哲,他的预赛成绩是300公斤。决赛时,率先进行的是抓举比赛,龙清泉开把要了132公斤级,是所有选手中最重的,因此根据比赛规则,他在最后一个出场。第一次试举轻松过关,第二次要了135公斤没有成功,第三次成功举起137公斤。而对手的成绩是134公斤。

休息10分钟后,挺举开始了。龙清泉要的是161公斤,而对手则是165公斤,双方均成功举起。在龙清泉成功举起166公斤后,对手把重量提高到了169公斤,并在第三次才成功举起。决赛时严润哲的体重是55.57公斤,而龙清泉的体重则是55.68公斤。面对频频夺冠的强大对手,处于下风的龙清泉把心一横,志在必得,在第三次试举时要了170公斤。

弯腰,深呼吸,攥紧杠铃,憋劲,龙清泉一把将杠铃举起;稍作调整,双脚前后分叉,降低重心,双臂上抬,龙清泉强势举起170公斤。双脚合拢,龙清泉成功了,打破了奥运会纪录。现场响起雷鸣般的掌声,为中国运动员的出色表现较好。

此刻,大屏幕上打出了“世界纪录”字样。龙清泉以307公斤的总成绩打破了沉寂16年的世界纪录,超过原纪录2公斤,创造了新的男子56公斤级举重纪录。

龙清泉在里约奥运会的舞台上展现了“中国力量”。前来观战的湖南省体育局局长李舜表示,“龙清泉这枚金牌含金量非常高,这次的对手非常强,是世界纪录保持者。为龙清泉感到高兴!”

伴随着中国国歌的奏响,五星红旗第一次在里约的举重赛场冉冉升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