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材料产业园区广撒“英雄帖”

作者:张素芬 来源:济南日报
2016-08-08 15:26:28

近日,从济南新材料产业园区获悉,该园区将打破传统身份界限,建立引人才绿色通道,面向全国招聘9名高层次专业人才。

园区计划面向全国招聘的岗位包括:园区管委会创新发展与投资促进局北美招商主管2名,欧洲(德国为主)招商主管3名,财政金融保障局投融资总监1名,工程管理中心建筑、市政、造价工程师3名共9名高层次专业人才。据介绍,所有高层次专业人才均实行聘用制,享受丰厚的薪酬,每年根据目标任务进行绩效考核。

对于以上招聘岗位,都要求有较高的专业要求,具备相关专业领域的任职背景。其中,招商主管都要求有3年以上海外或外资招商工作经验,具有中英(中德)现场交流能力;投融资总监要求有5年以上大型集团公司投融资总监经验,丰富的投融资渠道和业内资源。

与以往不同的是,招聘首次采取猎头招聘与综合考核相结合的方式,由国内知名猎头公司采取一对一、线下挖掘的方式,为园区推荐需求的高层次专业人才,再由园区根据岗位职责和专业要求进行综合考核。园区人才需求部门,人力资源中心全程参与监督把关,确保此次招聘公开、公平、公正,招到一批优秀的高层次专业人才,为园区的跨越发展提供人才支持。

该园区作为全省体制机制创新试点开发区,将重点在用人分配机制、财税管理体制、行政管理体制三个方面进行改革创新。此次面向全国招聘高层次专业人才,正是园区管委会推行体制机制改革的一部分,园区突出"专业人做专业事"的服务思路,针对欧洲、韩国和台湾等地区,已派驻专门人员,也与多家招商合作代理机构建立合作。

下一步,园区还将与四大会计师事务所进行合作委托招商,确定与山东省知名律师事务所合作,由其牵头券商、会计师事务所等机构,帮助园区培育和引进主板、新三板上市公司。同时,财税管理体制和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创新也在同步进行,将按照市场化规律整合资源,建立渠道多样的投融资体系,精简高效的审批服务体系,为加快园区产业化建设速度提供保障。 (本报记者 张素芬 通讯员 潘延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