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沪指涨0.26% 市场“磨人”特征继续呈现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8-08 15:26:28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8日讯 今日早盘,两市低开后快速下探,次新股重挫,创业板受累一度跌逾1%。盘中,恒大概念股全线上扬刺激地产板块上攻,同时两市也迅速回升,沪指创业板相继翻红。

盘面上,煤炭、钢铁等供给侧板块受益于债转股消息表现抢眼,涨幅居前;黄金、次新股表现弱势。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2984.44点,涨0.26%;深指报10386.76点,涨0.43%;创业板报2113.89点,涨0.23%。

分析认为,市场强度比上周好了不少,回暖迹象较为明显。不排除后市有进一步俯冲的过程,但成交量较为低迷的情况下深跌的概率不会太大,短期操作上坚持高抛低吸的策略。从周一早盘情况来看,市场未发生较为明显的变化,因此维持上周策略未变,短期看弱势震荡为主,操作上仍需控制仓位保持高抛低吸等短线交易为主,至于煤炭或举牌等热点板块方面的操作,则需结合自身短线水平进行取舍。

【消息面】

1.上周五美股创一个月来最佳单日表现,道指涨幅1.04%;标准涨0.86%,纳指涨1.06%。ICE布伦特10月原油期货价格收盘上涨0.13美元,涨幅0.29%,报44.42美元/桶。黄金跌至一周低位,盘中最低下探至1336.70美元/盎司,跌幅一度超过1.5%。

2.廊坊发展7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恒大于8月4日动用约3.99亿元,合计增持该公司股票约1900万股,约占该公司总股本的5.00%;恒大在不到四个月内,第三度举牌廊坊发展,持股15%为第一大股东,早盘,廊坊发展涨停。

3.中国7月出口升2.9%连增五个月,进口负增长。中国7月贸易账(按人民币计)3428亿,预期3118.5亿,前值3112亿。中国7月进口同比(按人民币计)-5.7%,预期-1.1%,前值-2.3%。中国7月出口同比升(按人民币计)2.9%,预期2.3%,前值1.3%。

4.两市融资余额再度回落至8600亿元下方。截至8月5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4766.9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9.45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812.75亿元,减少20.51亿元;两市合计8579.68亿元,减少29.96亿元。

【技术面】

周线KDJ指标继续死叉向下,进入低位超卖区。周线BOLL喇叭口收缩“小嘴”。各条周均线粘合,方向模糊。这样的技术特征预示着,本周的市场仍有震荡整理的要求,只是再创新低的动力明显不足,而且先抑后扬的走势仍将出现。8月市场再现脉冲上涨行情的可能性不小,目前来看,时点或将出现在8月中下旬。近期的操作策略,不惧市场震荡调整,积极低吸持有。

【机构热议】

申万宏源:市场放量大跌后,整体重心开始下移,技术上看2930点是箱体中轨,也是七月向上突破的起点。但是向上130点是这次行情的高点3069,向下130点是2800点。目前又陷入上下两难,空间狭小的阶段,预计这里可能仍有反复盘整的要求。投资风格上看,中小板和创业板之前走得更弱一些,已失守了所有均线,面临考验前期低点的危险。好在近期国企改革等热点有所活跃和蔓延,前期强势品种也纷纷展开超跌反弹。尽管总体趋势不甚理想,但是个股的跌势有所收敛,活跃度有所提高。从中期格局看,G20维稳预期,货币政策重新宽松预期仍成为股市阶段性的重要支撑。因此,下方空间未必很大;而对主题投资的监管力度,可能直接决定了盘面的强弱。从中期来看,2015年5178点以来的调整趋势尚未结束,主要原因是国内货币政策宽松余地下降,金融去杠杆和加强监管,使得资金驱动型行情短期难以启动;其次,经济增速仍在下滑,上市公司盈利增速亦在下降,业绩驱动型行情也难以出现。因此,股价回归基本面仍是大趋势,考虑到目前市场的中位数市盈率仍在相对高位,未来仍有一定回归的空间。

国金证券:创业板指短期下行空间较小,后市将以震荡行情为主。由于创业板指自1841点以来基本上属于震荡平台加大阳线或大阴线突破形态,在当下位置之下存在今年5月份以及3月份的平台支撑,要快速有效跌破这两个平台的难度非常大,因此对于向下空间也无须看的过于悲观,短期内应该主要以弱势震荡的格局为主。近期如果要想参与市场做多,建议等待跌出来的机会,标志是是否有机会出现30分钟级别底背驰。此外就是时间换空间,通过平台震荡来消耗上方堆积的筹码,然后再择机选择向上突破。

兴业证券:“吃饭”行情后,高密度监管压力导致市场风险偏好阶段性受挫反弹之中也积累了一定获利盘,上涨后增量资金难以为继,导致近期的调整。但是,G20峰会依然是短期维稳行情的主要矛盾,G20前出现系统性风险的概率较小。并且,从仓位结构和投资行为的角度,此前布局反弹的绝对收益投资者仓位逐步下降,而相对收益投资者在大阴线式的调整后再大幅降低仓位意愿降低。因此,市场短期将继续呈现“磨人”、消耗性行情特征,指数窄幅震荡概率较大。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午评:沪指涨0.26% 市场“磨人”特征继续呈现

午评:沪指涨0.26% 市场“磨人”特征继续呈现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2420.70   274.61   1.24%

日经225指数  16577.75   323.30    1.99%

韩国指数    2025.16    7.22   0.36%

澳大利亚指数  5542.20   44.79   0.81%

道琼斯指数  18543.53  191.48   1.04%

标普500指数  2182.87   18.62   0.86%

纳斯达克指数  5221.12   54.87    1.06%

德国DAX指数  10367.21   139.35   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