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卫工人那么累 咋表谢意都不为过

作者:高菲 来源:宁夏日报
2016-08-08 15:26:28

本报讯 (记者 高菲)8月5日下午,“村官送清凉,环卫工人心暖阳”公益活动在贺兰县欣兰广场举行,2500公斤西瓜被分发到450名环卫工人手中,慰问酷暑天为道路洁净挥汗如雨的城市美容师们。

本次活动由贺兰县大学生村官创业促进会举办。该创业促进会成员、立岗镇清水村党支部副书记王平表示,环卫工人在高温酷暑下坚守在一线工作,用勤劳的双手换来城市洁净,应当受到全社会的尊敬和关爱。送西瓜慰问是为了表达对他们的敬意。今年44岁的马燕娥做了15年环卫工作,接过大学生村官们送来的西瓜,她很开心。环卫工人刘桂琴则表示:“前些天农民兄弟送来了蔬菜,这次大学生村官们又送来了西瓜。被这么多人关心,我们会加倍努力,做好净化、美化城市的工作。”

据了解,贺兰县城的环卫工人承担了总面积288万平方米的清扫保洁、洒水降尘、道路冲洗任务。为了让环卫工人能够就近歇脚、喝茶水,贺兰县在位于县城范围的主次街道、交通较便利处的20多家店铺设立了环卫工人免费饮水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