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未来五年投资逾6000亿培育世界级旅游品牌

作者:黄群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08-05 14:30:21

中国证券网讯 (记者 黄群)安徽省政府5日下发《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建设“五个一”行动计划》,目标到2020年,“五个一”行动计划项目投资突破6000亿元,国内外游客接待量突破4.6亿人次,入境游客突破800万人次,培育5至10个世界级文化旅游品牌,皖南示范区旅游总收入突破7000亿元。

这“五个一”中,重点工作之一就是培育一批具有国际经营实力的领军企业。

据介绍,安徽将通过强强联合、兼并重组、投资合作、整合产业链上下游资源、品牌连锁、授信支持、融资上市等途径,支持该省旅游企业或其他企业集团发展成为以旅游为核心业务,兼及会展、物流、金融、电子商务等其他现代服务业务的旅游企业集团。

其次,安徽将加快传统旅游企业现代化转型步伐,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建立规范的法人治理结构,开展股权化改造。引导旅游企业立足市场,优化经营战略,完善企业管理,打造企业文化,推进品牌建设,实现可持续发展。推进旅游企业产品创新、市场创新、技术创新、品牌创新。鼓励旅游企业走特色化、专业化发展道路。培育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品牌旅游企业。

最后,安徽将坚持内商外商并重、引资与引智并举,做深、做透、做细招商项目前期工作,精心组织、包装一批优秀旅游项目,吸引一批境内外重点旅游企业和其他门类企业跨界发展旅游业。切实抓好引进项目的跟踪服务,为项目落地创造必要条件,确保引资项目尽早落户、开工建设。力争“十三五”期间引进具有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投资额度不小于5个亿的旅游企业20家。

安徽争取到2020年,年营业额超5亿元的旅游集团达到20家,年营业额超2亿元的旅游景区、1亿元的旅游饭店和旅行社企业分别达到5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