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成立湘江节能环保协作平台

作者:章勇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2016-08-05 14:30:21

近日,湖南省节能环保组织(企业)暨湘江节能环保协作平台研讨会在长沙召开。会上,由百余家企业发起的湘江节能环保协作平台正式成立。

据悉,湖南省“十二五”以来,节能环保产业年均增速超25%,2015年环保产业值达1600亿元,今年上半年继续保持两位数增长,同时打造了目前中国市值最大的环保公司、最大的环卫装备制造商和国内首个以环保命名的银行。

作为湖南省环保产业发展的典型代表,平台核心发起人、沃邦环保董事长刘军亮说,湘江节能环保协作平台成立,积极鼓励和引导企业组建创新基地、工程技术中心和重点实验室,积极引导、扶持环保企业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环保技术装备、产品、材料和药剂,将为经济新常态下的“绿色湘军”注入新力量。

记者从平台创始人了解到,该平台在20天时间内共吸引了湖南省内外118家节能环保公司成为第一批发起企业。“平台将为"绿色湘军"提供项目对接、智库支持、产学研对接,以及技术、资金和人才对接等系列专业增值服务,破解技术、资金、项目、政策等难点,助推"绿色湘军"崛起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