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品油今晨迎来年内最大跌幅

作者:石小磊 徐兢 来源:扬子晚报
2016-08-05 14:30:21

扬子晚报讯 (记者 石小磊 徐兢)8月4日,江苏省物价局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国内成品油价格调整公告,于8月4日24时下调成品油价格,其中92#国V汽油每升跌0.17元后最高零售价回落到5.73元/升,这也是今年来国内成品油价格的最大跌幅。

今年二季度经历了2008年之后的首个“四连涨”后,三季度迎来了成品油价格的“二连跌”。继上一周期油价下跌1毛3分钱左右后,今天凌晨油价再次下挫。根据成品油价格调整机制,我省汽、柴油(标准品)供应价格每吨分别下调220元和215元。江苏89#国V汽油最高零售价格每吨下调至7175元,0#国V柴油最高零售价格每吨下调至6195元。江苏调整后的成品油价格,92#国V汽油、95#国V汽油、0#国V柴油每升分别下调0.17元、0.19元、0.18元。

记者注意到,一年前的今天也正是个成品油调价日,但与一年前相比,今天的92#国V汽油价格便宜了0.36元,同比降幅达5.9%,以一辆50升容量的小汽车为例,如今加满一箱油比一年前少花18元。不过,今年以来油价涨多跌少,与今年年初相比,加满一箱油则要多花3.5元。

好消息是,有车一族在今后一段时间内都有望用上便宜油。卓创资讯分析认为,原油走势整体震荡下行仍为大概率事件,下一轮调价窗口期即8月18日24时,成品油限价很可能将遭遇“停调或者下行的命运”,而上调基本无望,届时,国内多数地区92#/93#汽油仍将处于“五元时代”。

江苏省汽、柴油 最高零售价格表(8月4日24时起执行)

单位:元/升

项目

89#国Ⅴ汽油

92#国Ⅴ汽油

92#国Ⅴ乙醇汽油(E10)

95#国Ⅴ汽油

0#普通柴油

0#国Ⅴ柴油

零售价

5.37

5.73

6.09

4.84

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