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税改革为青铜峡水泥公司减负

作者:魏萍 来源:宁夏日报
2016-08-05 14:30:21

本报讯 (记者 魏萍)资源税改革在我区已经全面铺开,地处青铜峡河西地区卡子庙的宁夏青铜峡水泥股份有限公司是这次改革的重点企业。

近日,自治区地税局联合吴忠市地税局、青铜峡市地税局,共同深入青铜峡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就该企业资源税改革问题开展“一对一、面对面”的纳税辅导和宣传工作,确保企业能够在8月份第一个申报期通过网报系统正常申报。

据了解,青铜峡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年生产能力450万吨,年平均消耗石灰石资源210万吨,缴纳资源税约600万元。全面实施资源税改革后,要求税费平移,清费立税,努力减轻企业负担。石灰石开采企业在本次结构性减税中受益颇丰,经测算,该公司缴纳的资源税每年将减少3/4左右,也就是七成多。企业负责人表示,这将有利于该企业落实“三去一降一补”战略,转方式、调结构,走自主创新、绿色发展之路。